鹿之什

不务正业型鸽子,脑洞远比写出来的东西精彩。
(考研焦头烂额版)

【双北】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2

      哈喽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芝士我渡劫回来啦!(鼓掌)震惊,芝士心心念念的寒假竟然只有三个星期!(哭唧唧)但是我还是会好好更文的!老规矩,文笔渣,私设如山,ooc,格式崩,热爱玩梗,bug百出。想看前文请戳头像,大家看着开心就好了。

       祝两位爱情骗子百年好合(bushi)

………………久违の分割线………………

       撒微笑今年十九岁,是一个对生活失去希望,整天无所事事的富二代。何浮夸今年三十岁,是一个事业有成,渴望有一个真正爱他的人陪伴他左右的企业家。现在,这两个刚认识不到五分钟到陌生人正坐在路边摊喝着AD钙奶撸着串儿剥着龙虾畅谈人生。

       是不是感觉有些莫名其妙?没有关系,让我们把目光回到一小时前……

       一小时前,撒微笑正在M市青黄不街的一个不知名的小酒吧喝酒。自从他下了跆拳道课,他脑子里就一直在回响着鸥K的话。她竟然说自己不懂得人间疾苦,不被理解真的让人好难过。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又十分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这让他感到有些小烦躁。

   “我说这位小根儿们,快接电话吧,这都打了十多个了,说不定是什么着急的事情。”旁边一位粉毛的,穿着维修工衣服的女人举着酒杯,操着台湾腔和他说。她看起来已经微醺了,脸红红的,眼神也有点迷离。

    “得了,你快别喝了,明天还要上班呢,一飞机的人命也不是开玩笑的。”这儿有一个帅气的小酒保,人称白开水。他今晚看起来也有点烦躁,一把就把她手里的酒杯抢了下来,随手塞了一瓶插好吸管的养乐多在她手里。女人就像一只被顺毛摸的猫咪,很认真的喝起了养乐多。

   “接电话啊,瞅我干啥?”白开水莫名其妙地瞟了他一眼。

       都是什么人啊,奇奇怪怪的。撒微笑被搞得一头雾水,想都没想就接起了电话。

   “小少爷,怎么这么晚才接电话呀?您可真是急死我了。”好吧,一听见电话那头和机关枪有的一拼的语速,他就为自己刚才没有深思熟虑而感到后悔了。撒微笑一脸烦躁的听着电话那头大管家嘚吧嘚嘚吧嘚,忍住了想要摔烂手机的冲动:“你快忙你自己的吧,别管我了。”

    “别介,还是您的事更重要一点。”

    “今天晚上不回去了,啊不,最近都不回去了。我要体验体验生活,感受一下人间疾苦。”

    “哎呀,那怎么成啊!都说了是疾苦了还有啥好体验的!你爸妈赚那么多钱给你不就是让你享福的吗!您想玩没问题,喝酒蹦迪k歌啥都成,玩完了就告我一声,给我发个定位,我让你何马哥去接你。”大管家一听这个,差点儿没被他家小少爷惊死。他不明白这位公子哥是受啥刺激了非得出去作死。

    “我乐意,你管不着我。赶紧让何马哥回家就行了,在我想明白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何马是撒微笑爸爸的司机,一头飘逸又复古的及肩卷毛富有贵族气息。

    “不成不成,大少爷明个儿回家来,您必须回来。”

    “谢谢你提醒我,既然他要回来那我更不能回去了。”撒微笑头大了。他的哥哥,撒网,一个人承包了好几个鱼塘,不知道在哪捡了一个小徒弟,两个人整天游山玩水逍遥自在,就是不回来继承家业,撒微笑表示有了这么个不靠谱的亲哥,生活压力真的特别大。

    “等我想回家一定会回去的。但是我不想回你就是抓也抓不住我的。”话罢,他自顾自的扣掉了电话,然后眼也不眨一下就把手机塞进了啤酒杯里。

       旁边的女人和酒保都看呆了。

    “哇,这不是灵动光圈随光变,线索再暗……”女人一脸看戏的表情回头和白开水说,白开水揉了揉她的粉毛让她闭嘴。

    “看什么看,如果一会儿有人来找我你把我给买了,我就……”撒微笑装出一副肉笑皮不笑的模样,凶神恶煞地指着女人的鼻尖。

    “明白明白明白。肯定不会说漏嘴的。”白开水以为自己遇见了隐藏的带有社会属性的狼灭,声音有点颤抖。

    “给你捏捏腿。”撒微笑把剩下的半句话撂下,潇洒的转身离开。只留下两个人在那凌乱着。

      

       好了,现在的自己真的是“一无所有”了。有家也不能回,手机也报废了,支付宝微信也都不能使了,就剩下裤兜里那几块钱零钱,但也够买几包辣条的了。

       没有金钱束缚的感觉还是蛮爽的,撒微笑忍不住呵呵笑了起来。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点上头了,脚下打漂,眼前的东西也晃来晃去的。他坚信自己可以走直线,于是扭着秧歌步向前蛇形前进。

    “哎呀,走路不看路吗?撞到我了!”何浮夸本来低着头很快乐的一边走一边玩手机,结果被人撞了一个趔趄。他吃痛的揉着自己瘦弱的小肩膀,一抬头就看见了笑得像个傻子一样的撒微笑。

       天呐,怎么会有这么像的人!眼睛,鼻子,嘴唇,还有发型!何浮夸呆愣在原地一动不动,之前和Benny撒的一点一滴如同过电影一般在他的脑海里浮现,不经意间泪水就打湿了眼眶。

    “哥哥,是不是我把你弄疼了?对不起~”撒微笑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是自己不小心撞到了一个陌生哥哥,还把人家给弄哭了。

    “没事儿没事儿,不怪你。你是喝醉了吗?看起来你还很小啊怎么能喝酒?”何浮夸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赶紧换上友善的微笑,企图拉近自己和这个“弟弟”的距离。

    “哎,我都……十九了,喝点酒不犯法。喝……喝酒能有啥原因,就是心里不舒服呗。”他那颓废的面庞和忧伤的语气让何浮夸有一点点心疼。

    “你才这么小能有什么伤心事,说出来给哥哥听听,说不定哥哥可以给你排忧解难。”

    “就是不被人理解,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活着是为了什么。”撒微笑痛苦的捂住了脸。

        麻鸭,现在的小孩整天都在想些什么。想当年自己十九的时候,整天还想着去哪玩儿怎么玩儿呢,他都开始想这么深奥的哲学问题了。

    “你现在忙吗?不忙咱就到那边一坐,你慢慢说。”何浮夸指了指马路对面的一个烧烤摊,主动发起攻势。

    “可是,我没钱啊...”撒微笑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儿,哥请你,请弟弟吃顿饭给弟弟疏导疏导这都不叫事儿。”哦,原来这个孩子家境不大好啊。那形势对自己是很有利的。

    “那就……那就谢谢哥哥了。还不知道哥哥叫什么名字……”

    “……何超,还是叫我哥哥吧,这样听着亲切。”因为自己的大名在M市如雷贯耳,怕吓着小朋友,所以不得随口撤了一个听起来很普通的名字。

    “我叫……微笑,是MG娱乐的一名练习生。”一口洁白的牙齿在城市夜晚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我高音唱的很好的……”

        哦,艺名,明白了。大概这位很像Benny的微笑弟弟是一个家境不太好的练习生,一直渴望在舞台上发光发热,他拼尽全力地追求梦想,但是身边人都不理解他,还阻挠他在这条有些不切实际的追梦道路上前行。可能这让他很苦恼。何浮夸感觉自己猜透了事情的真相,这让他很是得意。

    “真的吗?有机会一定要听一下啊。”何浮夸一脸期待。

    “那是当然。哥你要听青藏高原吗?我现在就唱给你听~”

    “现在就别了吧,人这么多吓着别人就不好了。”他俩一人一个马扎,围着一个还没有半人高的小桌子坐下。何浮夸大手一挥对站在烤炉前汗流浃背的老板说:“老板,把你这儿有的都看着烤点儿吧!”

    “好嘞!”来了个财大气粗的主。老板顶着一头鸡窝一般的乱发,手里的蒲扇扇个不停,高兴的很。

    “微笑,你还想要点什么?”面对这个脸色红润眼神迷离的醉酒少年,何浮夸语气不由得温柔了下来。

    “老板,你这儿有小龙虾吗?我还想喝AD钙奶~”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在座的食客们都以为这位少年在找茬。

        三分钟后,撒微笑一脸满足的喝着AD钙奶,吃着剥好的小龙虾。何浮夸一边撸串儿一边一脸溺宠地看着这个刚认识的很像Benny的弟弟,只有老板一个人一边喘着粗气一边继续给这两位奇奇怪怪的主烤串儿,此刻他内心充满了对人生的怀疑。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