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之什

不务正业型鸽子,脑洞远比写出来的东西精彩。
(考研焦头烂额版)

【撒鸥】等 · 猫 · 雨

日常清水文,大概是婚后鸥的一天(?)

ooc,文笔渣,bug百出,私设如山。圈地自萌,不扰真人。

还有,我要准备考试啦,下次更文可能就是寒假了。但是请各位放心,我芝士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填完,是不会咕咕的!

祝我好运吧!

………………分割线………………

       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简直是太棒了。王鸥已经将近三个月没有睡过这么舒服的一觉了。虽然大脑已经清醒,但她暂时还不想睁开眼睛。她盖着被子在床上打滚儿,从床这头滚到床那头,在从那头滚回来。虽然很幼稚,但你不得不承认,幼稚的行为总是莫名的让人快乐。

       整个过程持续时间不长,也就半分钟。最终她把自己裹成了一只蚕宝宝,缓缓地睁开了她那一双大眼睛。

       果然,他走了。怪不得刚才自己搞出这么大的动静都没人理。

       王鸥有一点点失落。自己好不容易休息几天,撒贝宁又要去忙了。这就是这个职业的特殊性,总是聚少离多。

【鸥:

       我猜你可能会一觉睡到中午,所以把早餐放在微波炉里了,请务必加热了再吃!冰箱里有菜,想吃什么可以自己做。今天晚上我会尽量早些回来。不要贪凉!

                                        爱你的撒撒   】

       真是够了解她的。鸥抬眼看了看挂钟,十一点三十五,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

       空调被调在适宜的26℃,除湿。王鸥嗜凉,喜欢各种吃起来凉凉的东西,自言特别抗冻,认识撒贝宁之前,这个来自广西的女孩冬天宁可穿一双船袜也不穿高腰袜子,宁可船袜套船袜,也不穿秋裤。但自从撒贝宁见过王鸥生理期疼的死去活来,脸色煞白的可怜样子之后,就再也不允许她碰任何凉东西了。于是空调的制冷功能就此报废,衣橱里的船袜就此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打五颜六色的堆堆袜和几条厚实的打底裤。

    “身体健康更重要,对吧?”撒贝宁义正言辞地说:“女孩子不喜欢秋裤我可以理解,所以给你买了打底裤。而且我相信我的审美能力,这些袜子还不错,对吧?”

       于是王鸥就带着这一堆花花绿绿的堆堆袜就进组了。经纪人姐姐看着红袜子鸥,粉袜子鸥,黄袜子鸥,绿袜子鸥,每天都笑出猪叫,期待着还会有什么颜色出现。

    “我真的推荐你们去穿,真的超暖和!!”结果就是穿堆堆袜会上瘾,王鸥到处向别人安利这些五颜六色的袜子。

       她一下子拉开了落地窗帘,并没有想象中的阳光洒进屋子里。只有瓢泼大雨和黑漆漆的云彩在天上飘着。楼下一条闪耀夺目的灯河,八月份的暴雨,带来了高温和堵车,还有措手不及地被淋成落汤鸡。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被淋着。王鸥蜷缩在墙角的懒人沙发里,目光直直地盯着窗外看。猫很自觉地钻进了她怀里,在线求撸。

        撒贝宁家的猫,就叫猫,叫它猫总它也应。名字很个性,也很普通,说不好听一点儿这主人可真懒。猫不像其他的猫,很听话,也很黏人,老喜欢往你怀里拱,让你给它顺顺毛。王鸥刚搬到撒贝宁家里的时候,猫不认识她,她不认识猫。再加上她总是在全球各地的飞来飞去,成天不着家,一人一猫总感觉彼此之间有一道空气墙在阻碍他们彼此深入了解。通常两个人总会面面相觑,一个盘腿坐在沙发这头儿,一只趴在沙发那头儿,各干各的,互不打扰。

    “我从小家里就不养动物,所以我并不知道怎么和小动物相处,”王鸥晚上躺在撒贝宁身边,用修长的手指玩着自己的头发:“可是鬼鬼强烈建议我进行撸猫初体验,据说会上瘾。”

    “既然会上瘾,那还要试吗?”撒贝宁翻过身来,一脸笑意盈盈地看着她。

    “说实话,我早就想这么干了。毕竟猫总太可爱了,但我就是近不了它身。”王鸥有点不好意思,脸微微发红。

    “那不怪你。它可能在气你抢走了铲屎官对它的爱。”撒贝宁语气中充满了笑意,他说着便把王鸥圈进了自己的怀里,忍不住用指尖逗逗她的鼻子。“而且事实就是如此。”

    “别闹~我真的很想和它做朋友。”王鸥羞得把头扎进他怀里,声音闷闷的,似乎真的很委屈。

    “哎呀,咱家猫哪有那么高冷,用小鱼干就能俘获它的芳心。”撒贝宁呼噜呼噜王鸥在床上滚乱的一头毛,像哄小孩入睡一般轻拍她的后背:“真的不是事儿,赶紧睡觉吧。”

       果然铲屎官是最了解自家主子的。在小鱼干的“威逼利诱”之下,猫总总算是卸下伪装,两人的友谊进程可以说是相当的快。当天可以顺毛,三天可以撸猫,一个星期就几乎就形影不离了。撒贝宁看着和猫玩的特别开心的王鸥,再看看对自己爱搭不理的主子,心里一阵空落落。没办法,毕竟主意是自己给出的,什么结果都要自己受着。

    “哎,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啊。”猫总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这表明猫总被她撸的很舒服。

    “鬼,在干嘛?”随手发了一条微信给鬼鬼。

    “化妝呢,怎麼了呀(๑• . •๑)?”几乎是秒回。

    “没事儿,我刚睡醒,闲的无聊,想找你聊聊天。”她知道这很拉仇恨。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當然要出去玩啊,怎麼能把時間浪費在微信聊天上呢??”可能是嫌打字麻烦,鬼鬼直接发来了语音。听着那愈发流利的台普,鸥不禁笑了起来。

    “外面在下大雨呢,我才不出去。”鸥也回了一条语音。刚刚睡醒嗓音还有些沙哑,透露出些许的慵懒和小性感。

    “哇,台北也在下雨哎!快去擼貓!下雨天擼貓最幸福啦!”她似乎来了精神,语调变得更加活泼了起来。

    “撸着呢。猫总都快舒服睡了。”

    “那就燒菜吧!下雨天燒菜會格外好吃的!”鬼鬼很认真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可真是个善良的女孩。“我相信給你家撒撒燒菜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畢竟他什麼都吃。”

    “有道理,他确实很好养活。”

    “……我幹嘛要餵自己一大口狗糧嗎!真是的。”语气中带着笑意:“等有時間了我就去找你們玩啊,要把貓總洗的香噴噴的等著我_(:з」∠)_”

    “好呀,好久没见着你了,还蛮想你的。”

    “我也想你嚶嚶嚶。對了,那個……”鬼鬼似乎想起了什么:“我給你們寄的鳳梨酥有吃嗎?怎麽樣怎麽樣?是不是超棒!”

     “当然有吃,我发誓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凤梨酥。”

     “那真是太好啦!我真的吹爆它!”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兴奋。真的,鬼鬼真是太可爱了。“哎呀,好像快到我了。”

     “快忙去吧,谢谢你给我的建议,宝贝♡”

     “沒事兒的鷗鷗,拜拜!”

       于是偌大的屋子又只剩下钟表的嘀嗒走字声和窗外哗啦啦的雨声。王鸥觉得鬼鬼说的很有道理。与其浪费一整个白日,在家里等雨停,等撒撒回家,不如好好  把握现在的悠闲时光,做一些力所能及又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做饭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王鸥一直对自己的厨艺很是自信。确实,她做饭好吃是大家公认的。喜欢吃辣的咸的重口的,尤其是螺蛳粉,她的心头好。结果一拉开冰箱,等待她的是一篮子大闸蟹。

       大闸蟹虽然已经开始上市了,但不是要等到中秋节的时候才最肥吗,所以现在吃起来一点都不爽啊喂!王鸥看着那些还扭来扭去的不怕死的螃蟹们,满脸黑线。

       就当作撒贝宁突然想吃螃蟹了吧,只能这样了。她一边清洗大闸蟹一边想,自己是不是对待美食太过完美主义了。虽然自己不会挑,其实目测它们都还蛮不错的,个头大也很沉,应该能好吃。

       摆弄了好一段时间,把螃蟹摆好上锅清蒸上,倒上一小碟儿醋,再洒上些姜汁。觉得不过瘾,就淘了米,小火焖上一砂锅白粥;摘洗了一把菠菜,拍了几瓣大蒜,又清炒了一盘蒜蓉菠菜。

   “没有肉可以吃。”她忙活完了才发现。

       于是王鸥又闲了下来。她感觉自己动作还是很快的,结果抬头一看表,都快四点半了。马上就要到下班点儿了,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哎,这雨下的可真是烦人,都下了快一天。她内心各种碎碎念,打开一扇窗子,让满屋的烟火味去拥抱那令人苦恼的雨。然后又蜷缩到墙角的懒人沙发里。

       现在她只剩下等待了。等水汽熏红蟹子,等华灯初上,等雨停,等撒撒回家。脸靠着猫总柔软的肚皮,随手拿起一本闲书漫不经心地翻阅着,耳朵却朝着门口,仔细地倾听着门外的声音。

       门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近,门锁开了。“是什么味道这么好闻?”

       听到这个声音,王鸥顿时感觉自己整个心房都被温柔填满了,不知不觉就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撒贝宁的一声感叹,足以将雨天带给她的一点点不开心一扫而空。

   “你回来啦!”她光脚跑到门口,和正在换鞋的撒贝宁抱了个满怀。

   “当然,答应你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怎么又不穿拖鞋!”撒贝宁周身有一种属于雨天的潮湿气息。她吐了吐舌头,穿上他递过来的夹带拖鞋。撒贝宁摸摸她的头:“前两天脑子里在想大闸蟹的事,老何就送了一篮过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就把它们蒸上锅了。你说这是不是心有灵犀?”

    “哦,原来是何老师给的呀,我说呢。”破案了,自己猜对了一半儿。想到刚才自己错综复杂的心理活动,她不禁笑出声来,搞得撒贝宁是莫名其妙。

       突然感觉下一场大雨还是挺好的。

评论(14)

热度(2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